收费不合理
留言用户:qfg    留言时间:2024/2/22 17:59:39
 
来信内容:
   中国政府网 总结
儿童乘坐公交车的最新标准如下:

1.免费乘车政策:自2024年1月1日起,14周岁以下的儿童乘坐公交车时,必须携带有效证件,如身份证或儿童公交卡,以证明其年龄。未携带相关证件的儿童需要购票乘车。

2.身高标准:此前,公交车的儿童免票身高标准是1.2米。但根据新的规定,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免费乘车,而身高在1.2米到1.5米之间的儿童需要购买半票。身高1.5米以上的儿童需购买全票。

3.年龄标准:对于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儿童,6岁以下可免费乘车,6岁到14岁的儿童执行客票半价优待。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儿童,仍以身高作为免票或半票的判定标准。

4.其他注意事项:在客车满载情况下,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
    尊敬的县领导:
   门源到青石嘴公交收费不合理,五岁儿童身高1.2米需要买全票才能上车,不仅不符合国家政策,而且侵犯了儿童最基本的权利。每天有那么多儿童来回坐车,实在担负不起车费。望有关领导多多关注。给儿童一个合理收费。谢谢。
回复情况:
回复时间:2024/2/23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关于您反映“公交车收费不合理”的信访事项现答复如下:门源县交通运输局及时安排执法大队对运输公司相关执行情况进行排查,相关政策执行情况将督促运输公司严格落实到位。目前,门源县交通运输局未收到上级最新的儿童乘车相关政策文件,如收到省州交通运输部门最新政策标准,门源县交通运输局将积极督促运输企业第一时间落实。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如有其他疑问请致电门源县交通运输局。

                                                                     门源县交通运输局电话:0970-861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