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源州医院就没人管管吗?
留言用户:dyh13389704366    留言时间:2023/5/16 16:29:22
 
来信内容:
  门源县州医院,办手续不给办,天天推托,办一次推托一次,到最后账对不上了,才想起事情,不联系本人的情况下乱打听强行上亲属的工作的地方要钱,把亲属看做老赖一样,不尊严他人,就没人管管这种事情吗?
回复情况:
回复时间:2023/5/16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关于您反映“门源州医院不给办手续,天天推托”的信访事项现答复如下:一、经查,海北州第二人民医院自2010年医改推行以来便执行先住院后结算的惠民措施,患者(网友)于2020年12月6日因先天性耳前瘘感染收住医院眼耳鼻喉科,患者痊愈后于 2020年12月16日出院,住院期间患者医保卡留存在医院,未收取患者任何费用,出院后由于双方各种原因未能及时办理出院手续。2021年期间患者家属来院索要医保卡,让患者交清住院费用后返还医保卡,患者家属未办理交款手续后自行离开,直至2023年未来办理出院手续结清住院费用,期间院方通过电话联系要求患者及时结清住院费用,但未果。2023年医院为清理以往患者住院欠费,近日医院派工作人员赴各乡镇,上门服务现场收取欠款,并返还患者本人医保卡工作。2023年5月16日工作人员联系西滩乡宝鸡湾村书记,书记协助医院工作人员联系患者,由于患者本人在新疆打工,患者本人让工作人员联系其妻子,并告知联系电话。经联系,其妻子同意办理相关手续,工作人员前往其妻工作地点,办理相关事宜,其妻为患者补交住院欠款2556.51元,工作人员及时返回单位打印发票,并第一时间将患者本人医保卡及交款发票送至患者妻子本人手中,办理相关手续期间工作人员和患者妻子未发生口角及肢体冲突。
   二、患者于5月16日致电(***********)门源县卫生健康局医政办以“收取费用引发了夫妻矛盾”为由进行投诉,要求工作人员给患者本人道歉。首先门源县卫生健康局和医院对患者及家属能够结清欠款表示感谢,但认为我们的工作人员在办理相关事宜期间,未给患者及家属造成任何伤害,没有理由进行道歉。请患者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
   通过此次调解,门源县卫生健康局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医院管理,培养职业道德,加强医院医疗服务质量,规范操作流程,杜绝发生此类事件,让广大患者在医院就诊过程中得到满意的服务,请您和全社会予以监督。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如有其他疑问请致电门源县卫生健康局。

                                                                         门源县卫生健康局电话:0970-861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