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大学生、退役军人创业贷款
留言用户:msj778899    留言时间:2023/3/6 21:41:48
 
来信内容:
  当下毕业大学生及退役士兵申请创业贷款门槛高、难办理,正因创业缺少资金需要贷款,而贷款要求门槛有点高,担保人必须是公务员或者事业编,农民家庭能认识几个公务员或者事业编,能找个一般担保人就很不错了,营业执照还需经营一年以上才可以,对于困难家庭来讲这些根本达不到,对于想要创业改变当下的情况毕业大学生及退役军人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难上加难,恳请县领导和组织能针对这些情况做一些回应和改善。
回复情况:
回复时间:2023/3/7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关于您反映“毕业大学生、退役军人创业贷款门槛高”的信访事项现答复如下:一、根据关于印发《青海省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青财社字〔2020]2121号)规定,凡在本省境内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具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和创业条件的法定劳动年龄内个人和小微企业均可申请创业贷款担保。
   二、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应满足以下条件:(一)属于重点扶持群体: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二)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三)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个人合伙创办经营主体时,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三、经办金融机构应降低创业担保贷款反担保门槛,确需提供反担保的,可采取以下反担保方式:(一)抵押反担保。个人或企业用其所拥有的土地使用权、住宅、宅基地、厂房、写字楼、商业用房等固定资产或不动产作为抵押物,为贷款申请人提供反担保。抵押物需按规定办理他项权利登记证。其他性质的抵押物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有关规定进行抵押担保。(二)质押反担保。个人或企业用其所拥有的存单、汇票、支票、债券等作为质押物,为贷款申请人提供反担保。(三)保证反担保。具备清偿债务能力的个人和企业,以信用为贷款申请人提供反担保。担保人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相关规定。(四)担保机构和经办金融机构协商,认可的其它反担保方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如有其他疑问请致电门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门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电话:0970-861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