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费隔离
留言用户:1234125125    留言时间:2022/12/5 23:08:48
 
来信内容:
  亲爱的县长:
感谢您百忙之中抽空回复我的邮件。对于自费隔离的政策我有一些问题想反映:首先,隔离费是优惠价八十元,我觉得这八十元对于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是很不容易的,五天,基础的隔离费已经高达400元,再加上日均高达五十元的伙食费,隔离费高达650元,这对于一个普通大学生来说已经是半个月的生活费了,还有,据我了解青海省的其他地区是不收费的,而且收取费用是真的合法吗?其次,八十元的住宿费,好歹也要让隔离环境配得上这八十块钱吧,富裕路的隔离环境真的颠覆了我的认知,上一批人隔离之后没有经过消毒和打扫,卫生间非常肮脏,马桶甚至不能用,烧水的壶非常脏,烧出的水是黄色的,让医护人员换一下却被回怼说没办法,真的很失望,甚至隔离的床铺非常不人性化,我们是大学生,还需要上网课,这样的环境非常的不利。
总而言之,我希望政府能关注一下这件事情,了解一下实际隔离情况并采取相应的解决办法,真的非常渴望迫切得到解决。
回复情况:
回复时间:2022/12/6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关于您反映“返乡大学生集中隔离费用问题”的信访事项现答复如下:根据《关于调整集中隔离点住宿费用收取标准的通知》(门冠指〔2022〕33号)文。鉴于当前省内外重点地区来县返县人员较多,租赁隔离点费用已不能满足日常运营费用,经门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1月24日起,对所有入住集中隔离点(含隔离宾馆)人员住宿费调整如下。一、收费标准为每人每天收取150元住宿费,学生优惠收取每人每天80元,伙食费自理。二、收取方式是被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前缴清隔离费用,由各隔离点行政点长按照标准负责收取。三、收费用途为所有收取的费用用于缴纳隔离宾馆的租赁费用和日常维护运营。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