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门源县抗震房建设的一点个人建议
留言用户:yl21    留言时间:2022/6/15 12:01:26
 
来信内容:
  门源县农村抗震房建设面临的几个问题:
1)房屋建设建议不要继续采用红砖,国家的政策是取缔黏土红砖。
2)房屋建设建议需要给老百姓解决取暖难,取暖贵的问题。
3)房屋建设必须抗震,需要有结构立柱,结构大梁。
4)房屋的建设周期尽量短一些,让老百姓能快一点入住。
5)房屋的建设尽量不要产生过多的垃圾,保护门源的空气质量是一个准则。
6)房屋的建设保温性能一定要好,老百姓在几乎不用取暖的情况下,依然能感受到房屋的保暖性能。
综合以上的分析:个人建议,政府可以考虑保温和节能一体化的海容模块建房,能实现抗震设防裂度8℃,冬季不取暖也能15℃以上。实现冬暖夏凉。
海容模块因为内部浇筑钢筋混凝土,寿命70年以上。另外周期短,老百姓可以快速入住。符合国家建筑节能75%的节能要求,内外双层保温。
回复情况:
回复时间:2022/6/15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关于您建议“门源县抗震房建设的”的信访事项现答复如下:首先感谢您对门源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办已将此情况反馈至相关部门,如有合作意向及时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