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非遗传承人
留言用户:Smfppxx    留言时间:2022/1/17 19:43:48
 
来信内容:
  您好,我是东南大学大二年级的一名学生,在寒假期间在做有关河湟文化的社会实践,希望可以联系到剪纸的非遗传承人,我们会实地考察并且制作微信推送。
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将手机号附在下面
18997128639
回复情况:
回复时间:2022/1/18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关于您咨询“联系剪纸的非遗传承人”的信访事项现答复如下:门源地区的剪纸艺术由来已久,是流传很广的一种民间艺术,蕴含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表达当地群众的道德观念、实践经验、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具有认知、教化、表意抒情、娱乐、交往等多重社会价值,艺术表现形式多样化,如窗花、门笺、墙花、顶棚花、工艺品等。目前有县级传承人1名,其剪纸技艺属于家族传承方式,从2005年的爱好剪纸开始至今,学习剪纸技艺已有17年,代表作品有《黛玉葬花》《马到成功》《青莲》等。
    门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发展,并提供了坚实的经费和人力保障。文化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积极创造优秀文化传承保护条件的同时,大力倡导社会各界及群众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者,也热诚欢迎各类文化人才成为文化志愿者,为门源县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工作建言献策、贡献智慧,让门源县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光芒,展现门源人民的智慧。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有其它疑问请致电门源县文体旅游广电局。


                                                                                                   门源县文体旅游广电局电话:0970—861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