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级残疾人应享受的待遇问题咨询
留言用户:不忘初心    留言时间:2021/12/21 13:40:00
 
来信内容:
  按照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等自治政策以及结合国家对残疾人的一些基本照顾政策,我想问问作为一级残疾人应该得到那些国家及地方的优惠政策?近几年什么都没有,是政策上取消了还是?请有关部门详列应该享受那些?并调查县乡政府哪个部门负责该工作以及落实情况。
回复情况:
回复时间:2021/12/21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关于您咨询“一级残疾应该享受待遇问题”的信访事项现答复如下:一级残疾人享受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由政府部门代缴,家庭经济困难一二级残疾人纳入低保,享受每月二百元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护理补贴每月100元,生活补贴每月100元标准,共计每月补贴200元,一年2400元,由民政部门发放。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有其它疑问请致电门源县残疾人联合会。
             


                                                                               门源县残疾人联合会电话:0970-8616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