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源县图书馆
留言用户:8559ml    留言时间:2021/12/20 11:03:10
 
来信内容:
  尊敬的县长您好:
                  我是门源县的一名学生,首先很感谢政府部门为门源县的教育事业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门源县图书馆的建设为众多学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但是,目前图书案存在着一些问题,其一:在图书馆内二楼,许多工作人员和外来人员大声喧哗,聊天,打电话,严重影响一楼大厅自习的学生;其二:基础设施不太完善,一楼大厅有很大的闲置空间,其实可以放置更多的桌椅;以上就是本人在图书馆学习期间所发现的,没有半点虚言。
望各位领导能予以回应。
此致
            敬礼
回复情况:
回复时间:2021/12/20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关于您反映“门源县图书馆存在的问题”的信访事项现答复如下:目前,门源县文化馆、图书馆合署办公,馆内设图书、非物质文化遗产、群众文化、文物管理、花海民族艺术团等功能科室,三楼为群众文化、非遗、文物、艺术团功能室,二楼为图书室,共设读者席位280个,因工作需要,群众文化和艺术团平时业务工作(舞蹈排练、声乐练习等)需要在上班时间开展,另外,因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上班期间前来咨询、报名、参加活动的群众较多,影响了二楼宁静的读书环境。
      为减少群众文化和艺术团平时业务工作对图书馆读者造成影响,门源县图书馆专门制作了“温馨提示”牌,提示读者对图书馆特殊原因予以谅解,并尽量到二楼阅览室内进行阅读。同时,图书馆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严禁在楼道大声喧哗、打电话、聊天;二是艺术团在进行练声训练时不用音响,舞蹈队的训、排、演音乐音量控制到满足正常工作的最低值;三是计划在门源县文体中心正式交付使用后,群众文化、艺术团相关工作全部到门源县文体中心新办公区域开展,届时图书馆将由良好的读书氛围。
      另外,平时除寒暑假外到馆阅读人数不多(每天30人左右),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近期馆内综合阅览室、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少儿阅览室席位近150个,完全能满足读者需要,同时,已在大厅设立席位近50个,也能满足读者需求。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有其它疑问请致电门源县文体旅游广电局。


                                                                                   门源县文体旅游广电局电话:0970—861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