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残疾证好麻烦
留言用户:mxy200046    留言时间:2021/9/15 23:58:05
 
来信内容:
     我爸先天听力失聪,如今快五十。前两年村里书记督促我爸办残疾证,好领一些补贴(家里贫困)。由于我父母文化水平低,对办证的这些事上很吃力。所以我在假期的有限时间里好不容易赶紧预约了省医院的听力检测,之前也咨询了县残联(说是最多一个月可以办出来)。前几天刚做完听力检测,拿着报告单去残联办,然后他们又变说法了,说要等到国庆假期过去,先去州医院把听力评定做了。以为最多也就国庆过了能办完证,州医院又说他们主任不在,要等到十一月份。因为家中有个学生要申请助学金,十月中旬学校做资格评定需要残疾证,比较着急。想说一句,办个残疾证为什么这么麻烦。
回复情况:
回复时间:2021/9/17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关于您反映“办理残疾证好麻烦”的信访事项现答复如下:该信访事项由门源县残疾人联合会办理,残疾证是认定残疾人及其残疾类别、等级的合法凭证,是残疾人依法享有国家和青海省各级政府惠及残疾人各类优惠辅助政策的重要依据。门源县凡有门源户籍的公民均可向门源县残疾人联合会提出办证申请。符合残疾标准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及多重残疾人,均可申请办理残疾证。
    根据《门源县残疾人证管理实施细则》,按照残疾人证办理流程已完成申请、受理程序,目前为您的父亲进行残疾评定,如符合残疾评定标准,门源县残疾人联合会将进行五日公示,在十个工作日内对公示结果、办证申请资料、受理流程、残疾评定结论进行审核后予以办理残疾证。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如有其它疑问请致电门源县残疾人联合会。


                                                                                      门源县残疾人联合会电话:0970—861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