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取掉了我的低保,我是兜底户
留言用户:ding_chunmei    留言时间:2021/7/26 14:00:52
 
来信内容:
  2021年7月26日发现我的低保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被取消,向村领导询问,村领导说不知道,要查询是否取消,然后一直没有回复,去青石嘴镇办事大厅询问,说低保已经取消,且低保取消需要村上提交的报告。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处理。我本人离婚,独自生活,患有席汉氏综合征常年吃药,无劳动能力。希望领导能给我回复。
回复情况:
回复时间:2021/7/28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关于您反映“本人不知道的情况下取消低保”的信访事项现答复如下:一、2021年4月门源县青石嘴镇人民政府开展了农村低保动态调整工作,其中大滩村低保动态调整工作中,共取消农村低保179人,具体原因为1人死亡,178人家庭劳力充足或条件改善,取消低保是经村“两委”、监评会及党员代表开会讨论决定的,并按程序上报镇党委政府研究后,上报门源县民政部门批准执行。会后,及时按照会议决定将讨论结果张贴在村内公示栏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公示告知。因此,不存在无故取消低保和未告知的情况,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始终在广大群众的监督下“阳光操作”。
      二、根据调查情况,您患有席汉氏综合征,近两年来未进一步住院治疗,因此没有任何住院记录和医疗凭证,鉴于您为控制病情,长期吃药的实际情况,镇政府及村“两委”将进行走访调查,若情况属实,镇政府将严格按照临时救助政策予以救助,解决您实际困难问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如有其它疑问请致电门源县青石嘴镇人民政府。


                                                                            门源县青石嘴镇人民政府电话:0970—8616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