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政府常务会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15日    

正文:2月10日,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成祥、副县长王勃、忠格吉、喇海峰、井雪峰、林杰及各乡镇、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正文: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建军书记在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王建军书记参加指导门源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等,研究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工作分工的请示。

正文:马晓峰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王建军书记在门源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的崇尚忠诚之德的要求,从县政府党组做起,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党组及时跟进,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根本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把履职尽责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发展当中去,以实干论成败,不断扛牢工作责任,增强履职能力。要按照“待批项目抓前期、已批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用”的思路,定责任、定时间,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续建项目要抢抓进度,确保四月初全部动工建设,结合我县实际,重点在教育、医疗、就业创业等方面,明确工作思路,制定工作目标,要及时、准确捕捉国家、省州在融入“四地”建设、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灾后重建、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政策机遇,捕捉产业发展的先机,跳出门源看门源,树立抢抓历史发展机遇的强烈意识,努力提高把握机遇、利用机遇的能力,把门源发展融入国家、省州发展战略。

正文:马晓峰强调: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要有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意识。要巩固好矿山整治的成果,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保护好来之不易的整治成果,坚决不能出现反弹;要加强对工程项目的建设、道路安全、企业生产的安全监管,落实好监管责任,树牢“管行业管安全,管生产管安全”意识。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卫健部门要根据国内疫情发展的变化,及时做好人员管控和措施的调整,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好外来人员排查、管控、隔离等相关工作,要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和四方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高度警惕,对群众住房、基础设施、地质灾害等方面可能存在的不确定因素要重点关注、严密排查,全面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力度,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灾后重建工作备受全省人民的关注,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工作,加快推进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成立县级灾后重建工作指挥部,循序有序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作风建设贯穿到政府工作各环节、各领域、全过程,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要紧盯关键节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进一步梳理查摆风险防控点,逐项列出风险表现形式,制定务实管用的防控措施,真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腐败发生,要注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进步,始终保持思想纯洁、作风纯洁,坚持在严于律己中把握做人做事的底线,严格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