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政府常务会
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30日    

导语:1月17日,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严格按照党中央提出的5个方面要求,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制订整改措施,坦诚交流思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

正文:会前,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并交流研讨,同时,通过书面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正文:会议通报了县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意见建议征求情况和2020年度县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马晓峰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头的发言开诚布公,直奔主题,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马晓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和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对“十个坚持”的认识,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强化担当作为,聚焦“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到重点项目、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灾后重建等基层一线去真刀真枪磨砺,在复杂环境、艰苦条件中去经历斗争、摸爬滚打,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提升斗争实效。要继续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正视短板不足,深挖优势潜力,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聚产业,千方百计补短板、攻难点、破瓶颈,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廉洁自律上,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加快建设廉洁政府法治政府、诚信政府、服务型政府,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马晓峰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推动班子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打造“一个高地、三个更加”新门源为目标,真正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