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 > 县政府各职能部门
门源县林业和草原局
来源:门源县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2年01月20日    

门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门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编制而成。本年度报告全文及数据统计期限从202111日起到202112月28日止。如有任何疑问,请与门源县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锦绣大道环境保护和林业局大楼3楼,邮编:810399,联系电话:0970-8615992 

2021年,门源县林业和草原局紧紧围绕全县林草重点工作,细化公开任务,加大公开力度,拓展公开渠道,重点在制度建设、政策解读、平台建设、办事服务等方面加大力度,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

根据县机构改革工作,林业和草原局及时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健全了工作机构,进一步加强了政务公开的统筹协调,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根据县政府政务中心统一安排,安排了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把政务工作纳入我局的重点工作内容。

(二)机关职能

1、负责全县林业和草原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

2、组织全县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

3、负责全县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

4、负责和配合国家公园事权范围内的保护管理建设工作。

5、负责监督管理各类自然保护地。

6、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

7、负责推进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相关工作。

8、指导国有林场基本建设和发展,组织林木种子、草种种质资源普查,负责良种选育推广,管理林木种苗、草种生产经营行为,监督管理林木种苗、草种质量。监督管理全县林木和草原生物种质资源、植物新品种保护。

9、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

10、监督管理全县林业草原资金和国有资产,提出林业和草原保护建设预算内投资、国家和省、州、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核国家规划内、省、州、县级预算内和年度计划内投资项目。执行国家在林业和草原方面的经济调节政策,组织实施林业和草原生态补偿工作。

14、负责林业和草原科技、教育、外事工作。指导全县林业和草原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林业和草原对外交流与合作事务。负责履行湿地、濒危野生动植物等国际公约工作。

15、承担县绿化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办公室、项目办、财务室、祁连山国家公园门源管理分局4个科室。行政编制5名,局长1名,副局长1名,副科级领导职能2名,科员1名。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4

4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单位:万元)

政府集中采购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一是政务信息公开途径还不够多,公开形式需进一步拓展。二是有的公开内容还不规范、不具体,部分内容更新不及时。三是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还不够深入。四是林业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和共享需求目录还不够细。

     2022年,我局将以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加强政策解读。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在决策前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出台后及时做好政策解读;二是编制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在全面梳理、细化、分类的基础上,逐项确定每个公开事项的标准,编制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确定公开事项的名称、依据、内容、主体、时限、方式、要求等要素,并实施动态调整;三是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按照转变政府职能和推进“五公开”的要求,全面梳理和优化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发布、解读、回应、互动有序衔接,实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各环节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