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六稳”“六保”社会保障
【平安建设】门源县公安局党委听取平安建设专题汇报
来源:门源县公安局    时间:2023年11月21日    

为进一步做到贯彻落实与推进工作有效衔接,1120日,门源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听取全局平安建设专题汇报,并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

会上,县局平安办主任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局开展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短板、推进工作思路,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井雪峰围绕省委平安青海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第三次“双月”调度会议精神、州委平安海北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第三次调度会精神、县委平安门源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和省州公安机关平安建设会议精神的决策基调,点评全局平安建设整体工作成效、分析“难点”“短点”、评估形势任务、紧扣工作目标的基础上,就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面深入打好平安建设收官战、冲锋战、持久战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项工作与“一年进步最快”的目标还有差距,全县公安机关要正视平安建设存在的问题短板,不折不扣抓落实,坚定信念强整改。坚决打好第四季度收官战、更好思考谋划明年的平安建设工作是重中之重,要以平安门源建设为主线,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工作,为打造“一个高地、三个更加”新门源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精心谋划部署平安建设。紧紧围绕省委平安青海建设“十个一”工作要求,按照 “5大类44项”考核指标,进一步落实责任体系、工作机制、督导举措,对各项指标梳理盘点,认真开展“回头看”,切实强化问题短板的整改落实,着力推进平安门源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二要坚定有力维护社会安定。积极稳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持续推进重点工作,深入开展“防除降保”专项行动,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三要全面推进公共安全治理。优化社会面巡防模式,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控制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化水平,积极构筑更加牢固的全民禁毒防线,强化行业场所治安隐患排查整治,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四要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严打经济、知识产权等领域突出违法犯罪,依法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提高“放管服”能力水平,营造高效的服务环境。五要持续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制度,不断改进执法方式,注重执法效果,提升法治公安水平。六要持续深化公安改革。坚持“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导向,落实“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工作机制,有效提高基层基础能力。七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确保政令警令畅通,积极打造攻坚克难的平安建设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