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六稳”“六保”社会保障
门源 | 诚信建设“红黑榜” 评定特色推荐店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我县餐饮行业服务质量,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近日,门源县文体旅游广电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形式,开展文旅行业餐饮单位“红黑榜”及“特色美食推荐店”评定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按照“四从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和“零容忍”要求,以《餐饮业诚信建设“红黑榜”动态评定量化表》为标准,对青石嘴镇50家餐饮单位从资质证照、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事故防范、食品及原料采购和使用、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

图片


根据量化考核评定分值结果,门源县市监局按照高分上“红榜”,表扬一家,示范带动一组;低分上“黑榜”,曝光一家,警醒一片的方式,将环境卫生优良、设施设备齐全、食品安全制度执行到位的餐饮单位作为红榜对象,将环境脏乱差、设施设备不全、未有效落实食品安全制度的餐饮单位作为黑榜对象,被列入“黑榜”的餐饮单位,整改到位经确认后,可撤销“黑榜”。

按照文旅市场餐饮服务标准,门源县文体旅游广电局从餐饮单位“笑脸”服务、明码标价、环境卫生以及相关证件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实绩考核,评选出旅游服务到位、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餐饮单位,并授予“特色美食推荐店”荣誉和牌匾,进一步强化文旅市场长效监管机制,提升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活动共评定出红石榴诚信市场“红榜”营户3家,“黑榜”经营户2家,公示完成后将正式完成入榜,并根据红黑榜制度相关规定给予奖惩,同时,评定出“特色美食推荐店”6家,已予以授牌。

图片


本次联合检查评定工作,旨在进一步提升门源旅游服务品质,打造独具门源特色的旅游餐饮品牌,促进门源旅游再上新台阶。同时,进一步强化了餐饮经营者的食品安全责任,为备战旅游旺季餐饮环境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