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义务教育
县教育局联合公安局、市监局开展校园周边奶茶店专项督查
来源:门源县教育局    时间:2024年01月0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进一步加强我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14日,县教育局联合公安局、市监局开展了校园周边奶茶店专项督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行动采取不打招呼,直击县城民俗街等人流集中区域及学校周边的奶茶经营店,市监局执法人员重点对奶茶食品经营店证照是否齐全、使用的奶茶原料是否超标、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以及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督促经营户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采购、贮存和销售包装标签或标识具有、暴力、不良诱导等内容的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食品。公安局执法人员针对视频监控运行、防暴器材配备、消防设施是否完善齐全、未成年人是否进入奶茶店、是否向未成年人兜售烟酒、是否存在打架斗殴等现象进行全面检查,切实保障了校园周边环境良好的秩序。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