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义务教育
关注心理健康 共创和谐校园 || 青石嘴镇寄宿制小学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来源:门源县教育局    时间:2023年10月24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健康积极的心理品质,引导全校师生正确对待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压力,1019日,青石嘴镇寄宿制小学邀请县“心之源”心理健康工作室教师樊秉华和山东援青教师宋为全校班主任和五六年学生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针对学校个别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两位老师对学生进行了个案辅导,耐心细致地询问学习和生活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希望同学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乐观向上地学习和生活,鼓励学生勇敢大胆地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问题,实现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随后,樊秉华老师以《心若向阳万物生长》为主题,围绕自我认知、情绪管理及压力的调节等方面,向全校班主任作了专题讲座。通过理论知识、现实案例、互动问答的方式指导老师们了解压力,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调节压力的策略与实用方法,引导广大教师重视心理健康,掌握正确的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和方法。

下午,宋老师以《赋能成长 智慧前行》为主题,为五六年级的学生开展团体辅导。辅导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让学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通过小游戏调动全体学生、活跃现场气氛,并从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对孩子们提出面对压力的方法和殷切的期望,希望每位学生都能拥有阳光的心态,积极应对挫折。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为全校师生今后的健康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更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