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县级政策措施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针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进入战“疫”状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天候运转、全员额上阵、全流程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果断有力、有序高效、落实到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严的纪律、硬的作风,主动果断行动,迅速采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二、全面强化协同作战,科学有效应对疫情。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结合职能职责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乡镇党委和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织密织严防控网络,持续做好排查管控、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等基础防控工作,确保区域内疫情防控工作“零失误”、防控措施片不漏户、户不漏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严格履行防控责任,按照《关于对浩门镇全区实行疫情防控提级管控措施的通告》的要求,全面执行公职人员居家办公制,同时,根据村(社区)需要,有序组织在职党员下沉到网格小区,积极协助配合落实人员管理、个人防护、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各职能部门党组织要严格按照门办字〔2022〕105号文件要求,对标对表工作职责,主动沟通,密切配合,紧紧围绕各阶段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合力,确保应对新型冠状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有效运转。要组织指导乡镇、村(社区)全面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最新要求,按照《关于开展“无疫村(社区)”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北冠指〔2022〕24号)开展“无疫村(社区)”创建工作。要组织指导乡镇、村(社区)压紧压实“五包一”制度,动员“红色力量”带头亮身份、当先锋、战疫情、保稳定,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公安系统党组织要组织党员民辅警以顽强的作风和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党旗红指引公安蓝,在人员排查、社会面管控、维护社会安定、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行为等工作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卫健系统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医务工作者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筛查、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工作。“两新”党组织要严格做好职工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公共区域消毒等防疫工作,备齐防控物资,主动参与配合属地乡镇、社区楼宇联防联控。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协助村“两委”干部开展入户排查,对返乡人员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全民抗疫力量。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在关键时候站出来、危难关头豁出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七个带头”:一要带头扛起责任。坚决听从党组织指挥、严格落实防控任务安排,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二要带头履职尽责。主动亮明身份,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投身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三要带头做好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主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严格落实出入管控、测温验码、登记备案、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在规范执行防护措施上为群众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四要带头坚守岗位。结合本行业本单位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共同做好防疫排查、群众帮扶等工作,并立足行业实践、发挥专业力量、共同抗击疫情。五要带头宣传发动。向身边群众及时、快捷、准确地宣传防控信息,普及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消除恐惧心理,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六要带头弘扬正气。不信谣、不传谣,不评论、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以自身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同一切不利于防控疫情的言行作斗争。七要带头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维护、物资采购配送、居民小区日常值班值守以及其他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组织部将持续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现实表现的考察了解,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及时发现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担当负责的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坚决予以组织处理。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关口,越看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先锋引领,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门源县委组织部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