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门源县召开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对接审查会议
来源:门源县乡村振兴局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2023年衔接资金项目准备工作,全力提升2023年衔接资金项目质量并确保各类项目顺利实施。824日,门源县组织召开门源县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对接审查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县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管理的通知》和青海省乡村振兴局《关于提前谋划做好2023年财政衔接资金项目管理使用工作的通知》。本次对接审查会议分乡镇进行,主要对各乡镇申报的2023年度项目库项目的资金投向、项目入库程序、项目库质量等内容进行了对接和审查。

会议要求,各部门及乡镇要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将2023年度项目库项目细化、强化、量化、精化。根据相关要求,在进行充分公示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预建项目前期任务。要对带动能力强、利益联结机制紧密、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资金使用效益高的项目予以优先安排,从而切实加强民生改善和保障,促进脱贫成效的巩固,进一步提高民生福祉。参加会议的有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县财政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生态和环境局、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人民政府主管领导、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