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扁门高速预计今年下半年分段建成通车
来源:门源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年02月11日    

210,记者从青海省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我省重点建设项目扁门(扁都口至门源段)高速公路景阳岭隧道正加紧施工及路面备料,为项目全面有序复工奠定基础。目前,景阳岭隧道掘进已过半,预计扁门高速今年下半年分段建成通车。

景阳岭隧道是扁门高速公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左、右洞设计长度均为2370米,目前累计掘进2979米,占隧道总长的62.8%。景阳岭隧道200余名施工人员就地过年,不间断施工,确保了隧道施工进度。

扁门公路项目路线全长150.08公里,批复概算投资117.43亿元,于20197月开工建设。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采用80km100km,路基宽度采用26m

在建的扁门高速公路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境内,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G0611张掖至汶川公路中的一段,也是青海省高速公路网“三纵、四横、十连线”中“一纵”扁都口至赛尔龙高速公路的首段;是沟通甘肃河西走廊地区、青海东部地区、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与成渝经济区便捷区域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青海省重要的出省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