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门源:州第二督导抽查组督导抽查我县
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17日    

121日至16日,海北州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第二督导抽查组(门源组)对我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进行督导抽查,督导抽查期间,被抽查单位积极配合,切实把督导抽查工作作为发现问题、查漏补缺的重要举措,第一时间认领督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明确整改单位和整改责任、第一时间从真从硬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确保督查发现的问题件件有落实。

督导抽查通过对重点项目台账、问题台账、一项一档资料进行查阅,结合现场查勘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10个重点项目资金到位与使用、项目手续报批、项目建设推进、项目建设目标实现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各项目单位端正态度,按照督导抽查组要求实事求是准备档案资料,及时认领督导抽查组反馈问题,坚持不打折扣、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此次督导抽查取得扎实成效。

督导抽查组对门源县团结小区(二期)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门源县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综合性非遗馆、海北州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二号)新建项目等6个项目进行了实地查勘,细致询问了项目建设相关情况,在听取项目相关负责人讲解后,对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整改建议。为确保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等,督导抽查组就如何优化施工环节,消除项目完工以后带来的潜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主动配合、通力协作,强化与主管部门、施工方之间的沟通协调,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