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地群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门源县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青海“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全面落实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战略部署,稳步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积极探索完整性、系统性保护和管理模式,筑牢生态安全屏障,522日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地群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门源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35个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局长李晓南,海北州委副书记、州长张胜源,州委常委、门源县委书记孙绣宗,门源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晓峰出席会议,省林草局一级巡视员王恩光同志主持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西安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副专员潘自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院副院长王孝康。海北州委副书记、州长张胜源在会上致辞,州委常委、门源县委书记孙绣宗做交流发言,省政协副主席、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局长李晓南作重要讲话。

张胜源表示:隆重举行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地群创新联盟成立大会,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的务实之举,更是全力做好自然保护地工作的创新举措。海北将主动担负起国家公园建设的时代使命,主动融入到创新联盟的大格局,为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和祁连山国家公园保护地群贡献海北力量。

李晓南指出:创建祁连山自然保护地群创新联盟,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全面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的一次创新探索,必将开创祁连山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也将为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提供“祁连山模式”。同时号召,联盟各成员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联盟倡导的精神,加强各保护地之间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祁连山自然保护地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着力推进祁连山自然保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贡献。

会前召开了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地群创新联盟成员代表大会,通报了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地群创新联盟成立情况、选举出了联盟协作机制会议秘书长及副秘书长、确定了第二次联盟联席会议召集人。门源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晓峰参加。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科普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