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门源县妇联门源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印发实施
来源:门源县妇联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门源县妇联

门源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印发实施

 

妇女儿童是亿万家庭的重要成员,是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为提升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质量,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经门源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门源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门源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对未来十年我县妇女儿童发展和家庭建设作出了整体部署,为推动我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并已颁布实施。

在规划中延续了上一轮规划的基本框架和体例,与国家新纲要,省、州新规划的框架保持一致,又具有新的特色和亮点:新增了“妇女与家庭建设”“儿童与家庭”“儿童与安全”领域。其中:“妇女规划”从妇女与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8个领域,设置了妇女发展的59项主要目标和74项策略措施;“儿童规划”从儿童与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7个领域,设置了儿童发展的62项主要目标和68项策略措施。

“两个规划”聚焦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注重连续性、前瞻性,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全县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