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工业、交通
民族地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圆满完成交竣工验收
来源:门源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我局组织尕大滩村、大滩村、香卡村、却臧村村委及门源县青石嘴尕大滩村、大滩村村内道路整治工程和门源县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村级道路工程项目设计、施工、监理等部门,并邀请县发改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民宗局、青石嘴人民政府、东川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人员组成验收组对以上两个项目进行了交竣工验收。

验收组根据我局前期委托海北州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出具的《交工质量检测报告》对水泥混凝土路面平整度、线性、厚度、宽度、强度等进行了实地抽检和工程资料查阅。分别在各村村委召开了项目交竣工验收会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及业主代表分别对各自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发改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民宗局人员对项目进行了评价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验收组一致认为门源县青石嘴尕大滩村、大滩村村内道路整治工程及门源县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工程项目水泥混凝土路面铺筑平整、密实,路面厚度、强度、尺寸等符合设计要求,线形顺直,同意门源县青石嘴尕大滩村、大滩村村内道路整治工程及门源县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村级道路工程项目通过交竣工验收。

通过交竣工验收的两个项目同时移交至项目所在乡镇、村委,按照“乡村道乡村养”的管护要求进行管护,所属乡镇和村委对项目的实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多渠道争取资金,谋划实施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有效改善全县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条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更多的交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