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门源县统计局举办全县服务业及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门源县统计局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为更好完成 2021年年报及2022年定期统计报表工作,促进我县统计工作顺利进行,1月4日,县统计局举办全县服务业及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劳动工资和服务业统计年报、定报培训和安排部署2022年相关统计工作任务。全县行政、企事业单位共120余家参加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统计局专业人员重点围绕2021年全县劳动工资年报和2022年定报方法制度、统计法律法规、指标含义及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县服务业及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工作。副县长刘维梁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服务业和劳动工资统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服务业、劳动工资在GDP核算时占有相当大的比重,数据质量直接影响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水平。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工资、服务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统计方面的《意见》《办法》和《规定》要求,公正行使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的职责,确保工资、服务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二是直面工资、服务业统计工作面临的挑战。数据质量问题依然需要大家时刻警惕和注意;劳动工资、服务业统计人员承担的数据催报、审核、验收的工作量大、任务重,各单位必须要有充足的人员保障。三是扎实做好劳动工资、服务业统计相关工作。加强业务培训,做到规范统一;夯实基层基础,狠抓数据质量。各单位要多加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确保数据质量上下功夫,共同推进劳动工资、服务业统计事业不断进步,为服务民生福祉贡献一份力量,为门源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