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海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特定行业风险人员个人防护指南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08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特定风险人群防护指南

 

一、特定行业风险人群范围

包括公共场所服务人员,武警、交警、路政执勤安保人员,检疫站体温检测、登记人员,社区排查登记人员,居家留观体温测量监视登记人员等。

二、防护用品配备

特定行业人员,因日常接触人员较多,存在感染风险,应配置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手套、以及手消毒液、消毒纸巾、体温计等物品。有条件或物资充足的情况下可以配置KN95/N95及以上颗粒物防护口罩。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设置的专用收集容器应采用符合安全密闭要求的垃圾桶,醒目标注“废弃口罩专用”字样,内设塑料袋内衬。

三、防护规范

1、武警、交警、路政执勤安保人员工作期间,应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上岗。一般情况下,不必穿戴一次性手套、防护服、防护面罩等防护用品。

2.检疫站体温检测、登记人员,社区排查登记人员,居家留观体温测量、监视人员工作期间,必须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上岗。有病例输入或持续发生期间,要穿戴工作服、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手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或有条件的穿戴KN95/N95及以上颗粒物防护口罩、防护面屏或护目镜、工作鞋或胶靴、防水鞋套等。一般情况下,不必穿戴防护服、防护面罩等防护用品

3.办公室场所、寝室要每日至少彻底通风30分钟、之后关闭门窗使用消毒液喷洒擦拭清洗作用30分钟。

4、工作人员结束工作返回单位或回家后,尽量独居单间,和同事或家人保持距离,错时就餐或餐具分开,每日监测体温,如有异常,及时就医。

四、操作规范

()工作期间应与被调查对象保持1米以上距离。检疫站体温检测、登记人员,居家留观体温测量人员尽量保持在50cm以上开展工作。

()体温测量仪对准额头距离保持5-10cm,为了测得更精确的人体温度值,装好电池后,应放置5-10分钟后进行测量,保证测量结果的准确性。

()交通检疫站单独设置过往人员登记处,通过窗口开展工作,避免和被登记人员同处一室。

()查验、登记完证件后随时对手、仪器、桌面用有效消毒剂行消毒工作。

五、注意事项

(一)口罩在变形、弄湿或弄脏导致防护性能降低时及时更换。

()正确佩戴口罩,口罩应完全覆盖口鼻和下额;口罩上的金属片沿鼻梁两侧按紧,保证口罩严密性。避免反复使用。

()洗手要依次按照“七步洗手法”(内、外、夹、弓、大、立、腕)七大步骤在流动水下揉搓3-5分钟,应当避免用未经清洗消毒的手直接接触眼睛、口腔、鼻子等部位。

()废弃口罩应在捏紧系带取下后,进行简易破损(撕毁或剪碎),后投放至专用容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