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10月30日)关于门源县浩门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来源:大美门源    时间:2022年10月30日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为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省、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相关要求和专家组研判要求,经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于1030日在门源县浩门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1030日(星期日)6:00时至12:00时。

二、检测范围及采样方式

1.浩门镇主城区及城外五村(小沙沟村、煤窑沟村、头塘村、二道崖湾村、圪村)、工业园区范围内全体居民(天一小区居民除外),设立采样台方式进行采样。

三、主要事项

(一)各采样点位工作人员5:30到位,做好工作准备,6:00准时开展采样工作,采样期间严格做好采样点的消杀工作。

(二)请浩门镇务必提前准备13辆样本收集转运车,配合做好样本收集和转运工作,全员核酸样本送样地点为:花园路社区、圪村、煤窑沟村、二道崖湾村、头塘村、小沙沟村送到疾控中心实验室;向阳路社区送到州二医院实验室;康乐路社区送到中医院方舱实验室;气象路社区送到青石嘴镇省方舱实验室。

(三)全员核酸检测使用51采样管。

(四)请浩门镇务必提前做好采样物资的准备,采样台的设置。

(五)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浩门镇全体居民务必严格按照错时错峰的要求到达指定地点,配合采样,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一人。

(六)浩门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请公安部门配合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工作人员做好现场消杀工作。

(七)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轮核酸筛查采样,但需向单位、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提供有关证明,由单位、村(社区)做好登记,核酸检测期间,暂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八)核酸筛查时,请准备好手机和身份证,要提前领取个人“信息采集码”并截屏保存,无法申领信息采集码的老人儿童可由家属带领,采集过程中请自觉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九)采样前2小时内建议不要饮食,30分钟内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等,以防影响检测结果。

(十)请广大居民保持好良好心态,积极配合,不恐慌、不抢购、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驻留观看,采完即走。本轮全员核酸检测为县新冠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不收取核酸检测费用,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注:本次核酸检测仅显示检测结果,不出具核酸检测报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因核酸检测给您带来的不便,请广大居民和社会各界予以理解和支持,感谢您的配合。

附件:门源县浩门镇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分布表

 

 

门源县新冠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