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珠固乡:防疫生产两不误  民生保障落实处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近期,门源县珠固乡在全力抓好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保障,全乡同心、共克时艰、防中复产,确保生产发展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有序推进春耕备播。正值春耕备播、接羔畜育的关键时节,该乡合理规划,抢抓时机,储备物资,保障畜牧,充分发动群众收集汇总肥料、籽种、饲料等需求,引导群众调整优化种养殖产业结构,共储备接羔育幼饲料1960吨,畜均约占30.5公斤,草料共10500吨,畜均占163公斤。拉运有机家肥3500方,各种化肥50吨,确保了疫情防控关键期畜牧春耕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持续改善人居环境。通过划分党员责任区,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制度,在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力度,发挥村规明约的刚性要求,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及时下发《关于新冠疫情期间加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发动各村保洁队和广大群众全面开展三清一改治六乱清洁行动,营造了全乡干净整洁的生活生产氛围,确保了村内干净、户户整洁。截至目前,累计发动群众2000余人(次),发动河长、巡河员巡河130余人(次),清扫河道、路面30余公里,清理垃圾900立方米

三是抓牢抓实脱贫攻坚。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珠固乡以赶考心态、持续保持攻坚态势,切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压实攻坚责任,补短板、强弱项,在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同时,充分发挥生态旅游文化资源优势,持续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等巩固提升措施,以更实的补针点睛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四是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疫情防控期间,乡党委、政府在统筹抓好物资保障的同时,时刻把特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严格按照依法依规、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原则,及时落实相关民生保障政策,先后对5户困难家庭进行了临时救助,将4户重残户纳入低保。截至目前,给全乡198户低保户461人发放低保金 32.04万元,落实5户临时救助资金22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