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统筹谋划 全力做好应急防范和保障工作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近期,门源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站位、高标准压实重点工作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救灾、生产安全等应急管理见实效。

持续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一是严格按照“工作程序规范、救助对象精准、救助措施及时”的总要求,积极开展冬春生活救助工作,确保因灾造成生活困难对象得到相应救助。截至目前,5个乡镇共确定了符合冬春生活救助的对象5001240人,现已发放到位救助资金58.89万元,该项工作正在在有序推进中。二是针对近期气候干燥,火险等级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日趋严峻的实际,印发了《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重点对各乡镇、各场站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联合督查检查。三是疫情防控期间,迅速调拨总价值23.54万元的救灾物资棉大衣760件,棉皮鞋760双,棉被35床,棉褥35床,应急照明灯50台,并向全县3个检查站、1个留观点、12个乡镇逐批次发放。

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一是制定了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治理工作方案,推动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并制定《2020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计划》,执法队开展常态化监管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二尽早安排部署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先后印发了《门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力做好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的通告》、《关于做好特殊时期矿山、危化品和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疫情防控期间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三是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青海海泰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铁迈煤矿、青海海鑫矿业有限公司松树南沟金矿,11个加油站和海北生物园区1家正常生产、4家待复工复产企业,重点针对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指导检查,并就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项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四是对全县3家重点医疗卫生机构、10家乡镇卫生院、部分社区及村卫生室的消防安全进行了为期3天的专项检查,指导各单位对储存酒精、84消毒液、易燃物品混放、消防通道、可燃物乱堆乱放等隐患问题现场进行了整改,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

持续抓好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环境卫生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清理整治,确保了进城主干道周边卫生干净、整洁。联防联控工作人员组织部分居民对包联小区内及周边堆积的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整治,以身作则积极宣传引导。各乡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引导群众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推进环境质量提升,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