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省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地区风险评估组深入我县评估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25日    

    2月22日,省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地区风险评估第二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副主任马毅中一行莅临我县开展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地区风险评估工作。县委书记孙绣宗,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晓峰,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李玉清,常务副县长丁国胜,副县长郑剑萍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评估检查。

在听取了门源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汇报后,评估组对门源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这次疫情防控地区风险评估工作将科学研判重点防控地区疫情形势,全面评估疫情风险,为动态调整分区分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提供决策依据。将按照安排部署、疫情研判、疫情监测、医疗资源、经济社会发展、外省返青人员管理、人口密度、人口流动、交通运输和应急应对等十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评估。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做到“两防”即外防输入、内防输出,两手并举,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完成“两清”,一是“清零”,尽快实现确诊病例、观察人员,重点防控地区隔离人员、留观人员的“清零”目标,回应群众关切,稳定社会大局;二是“清障”,尽快实现交通道路、村庄、居民区卡口的“清障”,畅通人员、物流通道,为企业复工复产、居民出行提供便利,确保做好各项工作的保障。尽快实现“开学”和“开工”,及时认真贯彻实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开学准备。同时,努力创造条件,确保各类企业和重点项目有序开工。准确把握全省解除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的时间节点和各类学校开课的时间节点,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基础上,让群众从家中走出来,让全社会从疫情的阴霾中走出来,有效减小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减少对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十三五”发展目标和全国同步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

省疫情防控地区风险评估组一行还查看了门源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档案资料,深入青石嘴铁迈交通检疫站和黑石头村现场开展评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