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爱心理发师  解“长发”之困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25日    

   门源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奋战一线,联防联控,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多数人没有休息时间,也无暇顾及日渐长起来的头发,个个长发飘逸,但对于男的来说,觉着好听,实则难受。同时,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全县所有理发店暂停营业,由此头发少了“理剪师”。

当得到战“疫”一线的男性干部群众普遍“长发飘飘”的消息后,主动电话联系并征得同意后,已近“宅”家多天的理发师们收拾好剪刀、推子、围裙以及相应能带的工具,马上赴一线献爱心、解困扰。

“还好有你们这些义务理发师,要不然我们都要长发飘飘了。”门源县中医院的负责人打趣道。自从疫情防控战打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全力以赴投入到了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不分昼夜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有的已有大半个月没有回家,更无暇打理自己的长发。卫健局团总支联合团县委开展了“同心战‘疫”暖人心、志愿服务‘剪难题’”爱心活动,组织两名青年理发志愿者到县中医院提供上门服务,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义务理发,帮助他们解决“头”等大事。

 两把椅子,两条围裙,两把剪刀,一个简单的理发店就在县中医院四楼“开张”了。剪刀在理发师们的手中熟练动作,一缕缕头发应“剪”而落。他们娴熟的动作使大家疲惫的面容增添了几分精气神。经过三个多小时“奋战”,一个个奋战在一线的男医务工作者经精心修剪焕发出了白衣战士英俊的神采。

“大家最近辛苦了,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勇担使命、坚守岗位,在疫情阻击战中发挥了大作用。今天专门请了两位理发师给大家理理发”。苏吉滩乡联点领导才登说到。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乡干部职工和村“两委”成员勠力同心,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辞辛苦连续奋战。但由于乡政府地处偏远,“理发难”却成了男同志的一大困扰。此次理发人员义务赴基层理发,把温暖送到了一线值守人员的“心坎上”。男同志们纷纷洗头理发,女同志也修修眉、剪剪刘海,精精神神抗疫。“疫情很快就能过去,难忘的剪发经历,希望一切从新开始”乡干部马生艳高兴的说到。

疫情就像男同胞的头发,很快就会被“剪去”。这个力量来自党中央的正确坚强领导,来自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就像这些爱心理发师一样,主动自愿参与“疫”战,每一条战线成千上万的战士日夜奋战,就没有什么困难能抵挡强大祖国的前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