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县纪委监委挂图作战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县直机关单位包联居民小区开展新冠感染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以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社区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措施,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全面筑牢包联小区疫情防控防线。

一是注重落实责任,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213日,组织召开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对包联工作进行初步安排,及时成立联防联控临时党支部,并召开研判会、碰头会,分析研判联防联控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和岗位分工,落实落细包联工作职责,及时抽调干部职工深入包联各小区开展摸排登记工作,与社区负责人联系沟通,全面掌握当前防控工作现状,打牢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二是注重精准施策,制定联防联控“作战图”。根据前期走访了解,针对所包联的格林小区存在住户多,留观人员较多,住户与社区、物业登记人员不一致、防控工作存在漏洞等诸多问题,为进一步夯实基础数据,确保小区住户清、人数清、人房一致、管控有力,坚持问题导向,抽调县住建局、浩门镇、物业公司负责人和团县委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召开摸排登记和联防联控安排部署会,根据小区住户基本情况平面图,制定“作战图”和联防联控线路图 明确各包联小区入户调查组任务,确保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

三是注重长效管控,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29个入户调查组对格林小区32幢楼90个单元994户住户进行逐一摸排登记,详细了解各住户家庭人数、是否有公职人员、是否有车辆、是否有从外地返门人员、是否有宠物、是否自住户等情况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后期管控责任和任务分工,印发《党员干部联防联控期间行为规范》《联防联控值班值守期间文明礼貌用语》,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筑牢包联小区疫情防控“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