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多措并举推动政务服务“不打烊、不断档”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19日    

   为全力做好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县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断调整优化审批服务办理方式,推行“线上线下双服务”模式,对于一般类非紧急类事项全面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对于紧急类事项实行“一对一”预约服务以及帮办、代办服务,做到“服务不打烊、热情不断档”。节后,共办理各类事项1884件,劝返延迟办理190人,受理电话咨询办理482人次,微信、QQ及网上办理258次,帮办代办48人次。

网上办,服务高效。积极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理模式,安排专人做好网上咨询、技术维护、线上办理等工作,鼓励、引导群众通过青海省政务服务网和手机客户端(“青松办”手机APP)等途径办理相关事项;市监、医保、公安等窗口也制定了各自专网“不见面”办理的措施,第一时间响应群众办事需求,引导、指引群众网上申报、窗口人员网上受理办结,确保群众在网上能办事、会办事、办成事。

预约办,服务优质。制发公告,公开窗口人员联系电话,提倡群众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预约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让群众提前备齐办事资料,指派专人开展“一对一”单点单线服务,有效减少大厅滞留时间,实现群众办事即办即走,切实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如供热等收费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公布微信号,与缴费人员添加微信后实现微信缴纳取暖费;社保、医保、住建、公安、不动产等窗口抽调到各小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的人员,与办事群众沟通预约办理时间,及时办理。

现场办,服务周到。随着个体户开业、企业开复工,前来大厅办事的人也越来越多,因此坚持每天对大厅全面消毒,并设置体温检测区、缓冲区,安排专人对办事群众进行体温检测、情绪疏导、服务引导,实行刷身份证进入,既保证身份数据质量,又避免人员过于集中排队等候,让群众“办的安心、办的舒心、办的放心”。同时,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和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各项要求,拓宽政务服务帮代办范围,对于文化程度较低、行动不便等人群,由专人提供贴心帮办领办代办服务,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