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抓源头防控,门源开展“一站式”接回服务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为进一步明确防控目标,压实防控责任,突出防控重点,完善防控措施,把牢源头关,降低输入性风险,门源县及时组建接站服务队,赴西宁火车站开展“一站式”接站服务,畅通外省务工人员返乡路。

212日起,门源县组建由县公安、卫生等部门人员组成的接站服务队,在西宁火车站设点“扎营”,利用大数据平台,对从省外乘坐火车或飞机返青的门源籍人员,详细掌握返青时间和乘坐交通工具情况,提前联系确定相关情况,并主动说明接站事由,及时送去了关心和温暖,也最大限度的降低了输入性风险。

从西宁火车站接站后,工作人员及时对返乡人员测温消毒,通过大巴车分批次接回至门源,再由返乡人员所属乡镇依次接回,并及时居家隔离,畅通了省外务工人员返乡路。

截止2020216日,门源县共从西宁火车站“一站式”接回返乡群众478人,每日定时不定时发车3班次,确保返乡人员及时安全到家隔离。

为做好对乘坐动车的返门人员的接回和居家隔离工作,早在27日起门源县已开启境内动车站和各公路检查点的接回服务,把牢了源头管理关,有效降低了接触性风险。截止2020216日,累计从门源动车站接回返乡人员1362人,从各公路检查点接回返乡人员7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