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身残志坚尽己力  众志成城共抗“疫”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身残志坚尽己力 众志成城共抗“疫”

        ——门源县残疾人群体助力疫情防控

 

“平时都是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在关爱我们,现在到了我们回报国家、回馈社会的时候,我们都应该尽绵薄之力支持疫情防控。”连日来,宁张路社区两名残疾人每天早上8点都会准点出现在小区门卫室前值守,劝返外来人员、登记进出人员信息、宣传防疫知识这只是门源县残疾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一个缩影。

自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开展以来,县残联充分发动、鼓励残疾人工作者及广大残疾人,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据了解目前全县共有85名残疾人及残疾人专职委员走出家门奋战在抗“疫”一线,有的在村社劝返点值班,有的为群众监测体温,有的发放宣传资料,有的打电话提醒防范等,都纷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心尽力。

在新冠感染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疫”中,无论是在前方还是在后方,都能看到这样一群特殊人群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光发热,除了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残疾人以外,还有一部分残疾人通过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泉口镇窑洞庄村残疾人马俊明先后捐款7500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浩门镇残疾人杨维刚为马场社区值班人员送去大米、面粉、鸡蛋,阴田乡买廷元、魏生祥等6名残疾人为村口劝返点值班人员送去方便面、饮料、酸奶等,都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全社会的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守护着自己的家园。截至目前,全县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自愿捐款2.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