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疫情当前  开启公共就业创业“云”服务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门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网上办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可能造成的感染风险,更好地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创业公共服务。

立足实际阻断疫情传播新途径。就业服务局针对疫情期间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实行线上办理。对在就业创业过程中档案转递、寄存、职业技能培训、就失业登记、求职登记、职业介绍、企业社保补贴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创业补贴申请、招聘求职等方面指定专人、设立专线对劳动者寻求就业创业路子提供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构建了覆盖全县、城乡一体、信息对称、上下联通的公共就业信息服务体系。

温馨提示加大宣传力度解民忧。为保证广大有就业创业意向的群众能够及时知晓疫情期间寻求就业创业门路渠道,县就业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途径向全县广大农牧民群众宣传创业就业线上办理服务模式,持续通过各种方式宣传疫情期间办线上办理公告、操作指南等工作提示,尽量减少人员集中的机会。同时,全力做好专人负责、开通专线工作,确保及时为就业创业者网上办不见面服务提供保障,确保在疫情期间,农牧民群众就业创业工作不掉线。

截至目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400余名有培训就业意向的人员进行了网上报名。同时,针对我县农牧民群众文化水平偏低,对网上办理不会操作带来的影响,在疫情结束后,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全力作好2020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