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战“疫”场上的群众身影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新冠感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形成了全县上下一盘棋的战合力,发挥了群防群治、群防群控的显著作用,为彻底打赢新冠感染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推动力。

值守一线的群众身影

在新冠感染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县广大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自发参与抗疫,成为联防联治、群防群控的坚定支持和践行者。全县设立的428个劝返点按照所属村社,在各有关党组织的有序安排下,白天黑夜都有群众值守,协助党员干部开展进出车辆和人员排查登记,筑起了村(社区)第一道防线。有些群众自发以私家车、摩托车等开展流动宣传,及时快捷、易于群众接受的方式传递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等,

原本在早上六点开始值守的他存宝等45点多一点就到了包哈图村口的值守点。没有人督促,只有战护村的行动自觉。4人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套上执勤红袖章,开始了安排时段的值守工作。他们登记返乡人员并第一时间上报村两委,劝返进出人员,严控人、车跨村流动。

现在正值下班时间,进出车辆、人员比较多,登记完这些我再吃。放在登记台的一碗泡面已经没有了热气,但在小区门口处值守的郭生明却熟练规范的为进入小区的业主测体温、登记信息。在一线,还有许许多多奋战在一线的群众身影,他们是固牢防疫盾牌的坚实力量。

解囊相助的自发行动

青石嘴镇大滩村年近60岁的张福林带着7岁的孙子张建援赶到镇政府捐款。孙子藏在爷爷身后,用稚嫩的小手从口袋里慢慢掏出一元钱,并小声地说:我要捐款。但随即却快速地掏出了一张又一张的1元纸币,双手捧到办公室工作人员手中,害羞地说道阿姨,我想捐款给武汉生病的叔叔阿姨,这些钱是我平时攒的,请收下。没等工作人员反应过来,爷爷也随即从内衣口袋中拿出了1000元钱放在工作人员手中,深情地说道从新闻上看到国家现在困难了,确实不容易,我们应该发挥作用。孙子也要喊着给疫区捐点钱,这些钱虽不多,但请你们一定转交到疫区,也希望这场疫情早点结束

疫情牵动着每个门源儿女的心,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在做贡献。门源县个体私营协会发起倡议,号召全县个私协会会员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爱心企业、个体工商户积极响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个私协会号召,伸出援手,纷纷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同时,个体工商经营户作出承诺,做到疫情期间急需用品、生活用品不涨价、不囤积居奇,有效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民生供应。

 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在行动,没有退缩者,只有冲锋者。全县广大群众纷纷通过微信等方式,纷纷向村两委递交红包爱心,涓涓细流正在汇聚成海。

奋战武汉的门源身影

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完成,有一支高原队伍参与其中。疫情面前,他们没有返回家乡,却毅然留在了英雄的城市,并响应当地号召,主动请缨加入了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大军。在雷神山医院11个昼夜不停歇的建设过程中,与其他地区的建设者一道创造了令世界羡慕的中国速度”“基建奇迹,为家乡增了光、添了彩,更使新青海精神在荆楚大地上生动展现。

大家,才有小家。疫情面前,广大群众纷纷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延迟婚事、简办白事、取消团拜、家不出,积极请缨抗疫,值守劝返、巡逻宣传、排查登记、捐款捐物,力所能及做贡献,为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