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县直机关单位包联居民小区  强化联防联控措施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在新冠感染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针对浩门镇各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中人员力量薄弱、排查难度大以及薄弱点多的问题,门源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抽调39个县直机关单位、21个省州驻县单位工作人员进驻各居民小区,全面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加固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战线。

一是注重同步推进,实现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两不误。动员县直机关各部门、省州驻县各单位统筹安排、合理分工,在抓好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日常业务工作,科学有序推进,推动工作落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二是注重联防联控,切实加强居民小区人员排查管控。各小区包联单位密切配合配合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开展联防联控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定人定岗定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特别是加强夜间管控,原则上实行“一口出入”。主要领导及抽调干部要全面掌握包联小区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尤其要全面掌握包联小区内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并加大防控知识等宣传力度,切实强化人员排查登记和宣传等防控工作。

三是注重保障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包联单位负责联合小区物业公司对包联小区门禁系统、门前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对已损坏的门禁系统进行修复和规整,对小区楼内、院内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清理墙面乱贴乱画小广告,规范张贴指挥部通告。同时,联合小区物业公司及所属社区,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必需品的代购、送达以及水、电、网等费用的代缴服务,保障居家隔离人员基本生活。

四是注重监督检查,全面筑牢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战线。进一步严明抽调工作人员工作纪律,严格按新冠感染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始终坚守岗位,不擅自脱岗,认真负责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第三督察组、社区当日值班人员及浩门镇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督查包联单位履职情况,对玩忽职守、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从严从重处理,不断夯实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