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抗“疫”战线上的“白衣玫瑰”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新冠感染疫情发生后,门源县广大妇女医务工作者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主动请缨,勇于担当,不怕危险,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孔庆春:在阵地最前线战斗

124日下午接到县中医院通知,26日到海北州第二人民医院刚成立的发热门诊值班(24小时),疫情就是命令,她责无旁贷。26日,她早早地到指定岗位医院发热门诊。我知道这次疫情的严峻性,跟病人接触自己可能有感染的风险,但我还是选择发热门诊,这个与疫情战斗的最前线,孔庆春坚定地说道。

初到发热门诊时,隔离设施、医务人员防护措施、隔离病房相关消毒及工作操作流程等并没有达到疫情防范的标准,她主动向发热门诊主管领导反馈疫情信息和疫情防控漏洞,及时整改疫情防护措施,完善相关隔离流程及相关消毒措施、开通医护、患者通道,尽最大可能避免相互交叉感染的可能。

接诊患者大多从外省或疫区流入,隔离观察的部分患者出现焦虑情绪,抵触医护人员,拒绝检查甚至恶语相加。面对患者的抵触情绪,她没有退缩,一次次耐心地与患者沟通,稳定他们的情绪,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渐渐的赢得了患者的理解和支持。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她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战斗在前线,舍己为人,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竭尽全力发扬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精神,充分展现了一个医务人员应有的初心与使命。

马世珍:来自90后的爱与奉献

我是一名九零后,同时也是一名普通的外科护士,我热爱这个职业,在人们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全力投入到护理工作中,抗疫战争不胜利,我就绝不退缩。质朴的话语中透露的是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暴发后,她第一时间递上请战书,加入到抗队伍中,成为发热门诊及留观病区的护士。在留观病区上班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防疫物资短缺,每去一次厕所都要换一次防护服,所以她尽量少吃饭、不喝水。厚厚的防护增加了医务工作的难度,下班时常常处于虚脱状态。我知道我们发热门诊及留观病区是最前沿、最危险的区域,但我觉得只要我们按规范进行自我防护、及时留观管理发热者,就能有效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因患者被隔离不能出病室,存在生活困难,她主动帮患者买饭、送水,以耐心、细心的服务态度去护理每一位留观患者。你今天累坏了吧?”“辛苦了,谢谢你。患者家属的关心,是她工作的动力,看着留观患者出院,成就感和自豪感跃然而生。

赵召弟:战必胜

除夕之夜,县中医院外科护士赵召弟主动请战成为此次防疫工作保障小组成员,全副武装投入工作,抽血、测体温、随时观察患者状况。厚重的防护服和面罩让眼睛、耳朵感受到了诸多不适,长时间的工作让她体力不支,但是面对这些困难她没有退缩。

此次疫情暴发后,我想到了很多。我是国家发展强大的受惠者,但现在国家有难,医者有责,我能做的就是坚定信念,踏实工作,以此回报党和国家。“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一张张请战书上的坚定笔迹和鲜红手印,筑起战的钢铁长城,她们作为医护工作者,为护卫门源的幸福安康添砖加瓦,正是因为她们的付出和奉献,更加坚定了全县各族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