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道德模范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日前,门源县第三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门源县维兰盛世棠饲料加工厂负责人褚维兰通过县妇联购买了1000个口罩捐赠给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村社劝返点执勤人员,向西滩乡人民政府捐款3000元,给西滩乡东山村劝返点捐款400元。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发展,全县上下在非常时期以非常手段持续战“疫”,各级各类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五星级文明户等先进典型率先垂范、战斗在前、奉献在前,深入疫情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模范担当。

210日,县文明印发了《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号召全县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五星级文明户等各级各类先进典型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模范作用,《通知》下发后全县各级各类先进典型及时响应,因时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发挥服务群众、教育群众的作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知识入户宣传、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劝返点值守灯工作,自愿做好战“疫”一线的“辅助员”。积极踊跃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心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模范力量”。截至目前,参与防控一线工作的道德模范等各类先进典型捐款合计1万余元,捐物折合人民币8000余元。全县各级各类先进典型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助力的热潮正在持续中。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关口,越看担当作为。疫情防控的危急时刻,各类先进典型人物充分发挥优秀精神品质和“模范力量”,积极参与战“疫”,敢于担当,让疫情防控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