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明确目标补短板  迅速行动抓落实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月11日,国务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28指导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中心副主任胡小一行莅临我县检查指导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并就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国务院疫情防控第28指导组检查指导门源县工作时的指导意见精神和刘宁、张西明、尼玛卓玛、匡在《海北州门源县冶某某等七人疫情防控处置等情况》上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措施,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安排部署,结合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再研究部署,狠抓工作落实。

提升站位再部署。213日下午,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省州领导批示精神,研究了我县当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思想发条再拧紧;进一步把握舆论导向,坚决做到宣传教育再给力;进一步落实管控责任,坚决做到管控措施再压实;进一步明确思路举措,坚决做到当前工作再推进四个方面就纵深推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明确了当前防控工作的总体目标。

制定措施严执行。县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门源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十条措施》,从建立一个联防体系、畅通一条保障通道、传播一个声音、设立一个发热门诊、建立一支巡逻队、发放一张通行证、设立一个劝返点、发放一封告知书、做到一站式接送、开展一条龙服务等十个方面进一步就防控处置工作进行了规范管理,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举措,压实了各乡镇、各部门的主体责任。

广泛动员全覆盖。针对当前省外来门返门人员较多,排查管控难度较大,尤其是各小区住户多、人员杂,管控难度较大的短板问题,实行县直机关部门包联居民小区开展联防联控机制,60个县直机关部门、省州驻县单位点对点对浩门镇和青石嘴镇127个小区进行包联,县直机关干部职工与乡镇、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共同值班值守,担负小区省人员排查管控、走亲访友人员劝返、居家留观人员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了各小区底数清、情况明、管控到位,确保一旦发现疫情,立即采取果断措施,隔离和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