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国务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28指导组深入我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211日,国务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28指导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中心副主任胡小一行莅临我县检查指导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赵晖,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何灿,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朱成清,县委书记孙绣宗,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晓峰,副县长郑剑萍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指导。

在听取了海北州和门源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汇报后,指导组对门源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门源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安排部署,明确防控目标,压实防控责任,突出防控重点,完善防控措施,确保了全县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并就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坚定的政治站位和高度的思想认识固牢战防线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明确目标。既要明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目标,更要把握保障经济社会稳步有序发展的长远性目标,以坚定的政治站位和高度的行动自觉,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综合施策,精准部署,依法抗疫,有序推进,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坚决做到让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放心。二要摸清底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要全面把握战,综合考量防线,在详细摸清掌握疫情感染以及密切密切接触者、返乡人员底数情况的基础上,以危机意识看清看远全面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各条战线,从技术保障和技术人员储备,物资保障和自治体系完善等方面摸清底数,制定应对措施,加强自力更生,始终做到能够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三要精准施策。党委政府要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强化综合研判分析,针对各个环节作出精准安排和部署,预判各类突发性事项,提高思想站位,做好应对准备,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技术准备和力量准备,依法科学有序的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四要责任到位。必须层层压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自我革新,对照中央和省州要求,梳理工作成效,找出防控战线上的漏洞和工作上的短板,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联防联控、固牢防线。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让每一个部门充分发挥作用,让每一项职责都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动员全社会参战、全民参与,千万不能放松警惕,确保让每一项工作都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安排部署严密开展。同时,要坚决做到八个到位即组织领导要到位,联防联动要到位,科学防控要到位,精准施策要到位,研判分析要到位,及时应对要到位,保障防护要到位,宣传引导要到位,确保一方平安。

指导组一行还深入青石嘴铁迈交通检疫站、北山乡东滩村、浩门镇锦翠小区、海北州第二人民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过往人员和车辆排查检疫、群众联防联控、小区人员排查登记、发热门诊设立及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深入好家乡生鲜超市等生活物资供应点检查指导物资供应保障等工作。指导组有关专家在县中医院与县医疗救治组人员召开座谈会,就医护人员如何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强化自身防护给予了现场指导,并就疫情防控的有关事项给予了详细解答,进一步提高了医疗救治人员的疫情处置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