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当前,正值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感染疫情的关键时期,门源县委、县政府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不断完善防控举措,压实防控责任,突出防控重点,明确防控目标,确保了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同时,坚持一手防疫情,一手稳发展,全力引导和支持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复工复产,确保为我县工业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强化措施,严格复工复产条件。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企业复产复工标准,及时印发了《关于全力做好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产复工的通告》,做到安全生产没把握不复产、疫情防控不严密不复产,督促企业全力做好开复工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明确做好人员管控和生产生活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措施,向相关部门进行开复工前的登记备案,达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条件方可开复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是抓好落实,突出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疫情防控领导组织,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严格落实省内返岗人员登记、检测、隔离等措施,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有序组织,确保企业安全开复工。目前,全县共有工业规上企业8家,其中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春节期间正常生产,对已停产的3家规上工业企业正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21日门源县永兴生态农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已开始生产,3家大型超市(华东超市、永兄超市、好家乡超市)保持正常运营,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各类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有序。

从目前情况看,各企业严格落实了应对疫情的具体措施,疫情防控准备比较充分。但受到疫情影响,企业订单减少,物流不畅、防疫物品短缺、资金紧张等问题和困难不同程度存在。不少企业表示,疫情当前,将努力克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