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微信集群成为疫情防控信息“掌上及时通”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12日    

    疫情当前,为尽可能的减少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地较低疫病感染的风险,门源县充分利用微信集群传播快、覆盖广,传播真实、功能强大的作用,发布通知通告,传播防控知识,织起了全县疫情联防联控的无形安全网。

公众号权威发布强引导正视听。抗疫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宣传部门每日通过金门源微信平台及时推送全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提示、相关健康知识、新闻动态和通告等,并第一时间转载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闻聚焦、专家解读、相关倡议等,为深入宣传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发挥了及时有效的关键作用。同时,客观立体报道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展以及亮点与特色,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为讲好门源抗击疫情故事,展现门源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和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上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撑。

微信群上传下达提速度保时效。27日下午427时,县委宣传部公众号《金门源》发布了《门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430时,阴田乡下阴田村党支部书记马成缓就通过阴田乡村干部工作群接收到了这条信息,并转发到所在村的微信群和朋友圈,短短三分钟,从上到下迅速传播,直达农户。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党中央和省州县委指挥部署,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不论身处何地,都能第一时间知晓有关部署安排并及时向广大群众转发有关内容,使全县上下迅速形成合力,打响了抗疫阻击战。

无形网联防联控聚民心集力量。各种工作联系群、各村庄员群、朋友亲戚群等各类微信群织成了一张巨大的无形网。从乡村到城镇、老人到孩子,从干部到群众、从朋友到亲戚,全县各族群众成为微信集群网的受益者和传播者。疫情防控信息在级级联络、户户传导、人人得知,最大限度的扩大的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强化了各级党员干部执行力,提升了工作效率。同时,凝聚了民心,让群众安心在家,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使疫情防控从线下快速走到线上,实现快速有效的信息全覆盖。

广服务快速抵达暖民心远传播。更好的落实返乡留观群众隔离后的生产生活以及目前滞留在外群众的心理疏导等工作,各乡镇通过外省返乡人员居家留观群等微信群,将身体状况监测、日常生活服务、防控知识宣传等兼容在微信群这个载体上,通过上门监测身体、志愿送货上门、跑腿代买等服务,为广大居家留观群众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解决了广大居家留观群众的后顾之忧,更安心的接受居家隔离,确保做到实时监管监测不下线。并及时通过微信平台联系目前滞留在外群众,了解在外群众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发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积极做好在外群众的安抚和心理疏导工作,让广大群众随身在外但依然能感受到家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