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致敬战“疫”中的守护者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12日    

门源:致敬战“疫”中的守护者

 

耀眼的“红袖章”,抗疫战场的擎旗者

门源县西滩乡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一线。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充分发挥他们的指导员、联络员和宣传员的“三员”作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带领村“两委”开展工作,排查填表、宣传引导、村口劝返,随处可见“红袖章”亲切的背影。同时,联点单位县财政局和县委党校慰问了老龙湾村、簸箕湾村2个村8个劝返点,发放慰问品折合人民币2100元,高浓度84消毒液4斤,驻村工作队员个人慰问劝返点值守人员5次,价值1000元,有了这些人的付出和带领,群众都觉得有了“主心骨”和“当家人”。

忙碌的“白大褂”,抗疫战场的冲锋队

作为最基层的乡镇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战打响的那一刻,他们没有犹豫,更没有畏惧,请战书上密密麻麻的红手印是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担当和守护生命的职业担当的真实写照。全乡20名医护人员及各村村医舍小家顾大家,每天2次登门为全乡300余名外省返乡人员测温消毒,逐村逐户发放疫情防控资料、张贴“温馨提示”,反复讲解宣传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在发热预检分诊点接待100人次,入户查体4500人次。他们是最“危险”的人群,但他们没有一点退缩,更没有一句怨言。

严肃的“蓝制服”,抗疫战场的护卫队

“疫不除,警不退”是他们的庄严承诺,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各村村警主动协助村“两委”和村医开展外省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劝返点值守等工作,用那一抹蓝固守防线。截至目前,共排查外来车辆561辆、人员1031人,共出动警力70余人次,解决2起群众不听规劝闹事行为;排查调解1起家庭婚姻纠纷。同时,配合乡党委、政府开展了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大联排”活动,深入全乡10个村较大的14个综合商铺、10个村级卫生室及4所清真寺,就消防生产安全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摸排货物储备量,发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重要通告,提醒告诫各商铺负责人禁止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各类价格违法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拧紧了“安全阀”,为群众送去了“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