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派出“接站员” 畅通返乡群众回家路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12日    

    在新冠感染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强化源头管理,最大限度的降低输入性风险,自29日起,门源县各乡镇村社纷纷派出接站员接站专车,畅通返乡群众回家路。

28日,门源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交通检查检疫站点临时交通管控等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对外省返乡人员及车辆的排查、登记和处置工作做出严密部署。尤其对湖北省、湖南省、安徽省、河南省、浙江省、广东省上海市等疫情较为严重省市区的返乡车辆和人员的处置及管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乡镇在严格落实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要求的基础上,要确保外省返乡群众能够顺利回家并做好居家隔离和身体状况监测。

各乡镇村社以党员和乡村医护人员为先锋,组织专门车辆,按照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数据统计组通过大数据平台反馈的以及排查掌握的返门人员信息,在做好车辆和接站人员自身防护的同时,分别到动车站、西宁市、各检查点开展一站式接回服务,有效降低了返县人员乘公交车或随意走动带来的接触性风险。

在缺少装备的情况下,为强化自身防护,各接站人员各显神通,纷纷利用现有的设施设备武装自己。部分人员将消过毒的摩托车头盔和雨衣作为防护装备,做到全副武装,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同时,为让返乡人员住的放心,各乡镇提前派人全屋消毒,并电话问询返乡人员,提前准备米面蔬菜等生活物资,让返乡人员居家留观有温度和保障。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累计一站式接回从省外返县人员324人,并做好了全程管控、登记、测温和居家留观等防控措施,全部人员均未出现咳嗽、发热等不适症状。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批批接站员舍小家、顾大家,冒着一定的风险,不但畅通了返乡人员回家路,也极大的保障了源头防控。他们,用自己的贴心的服务温暖了回家乡亲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