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疫情面前无小事  暖心服务勤跑腿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11日    

    电热毯一个、餐巾纸两包、方便面三箱、感冒药四袋、蔬菜瓜果柴米油盐两大袋……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门源县苏吉滩乡药草梁村乡村干部的汽车后备箱里拉着满满的生活必需品,分发给需要的牧民们。在冬季的牧区疫情防控一线,这样暖心的行动每天都在发生,苏吉滩乡广大乡村干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全力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成为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

代跑代购有温度,暖心服务阻病毒。“希望你配合我们的工作,有什么要买的,我们负责帮你采购……”在劝返点,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对要出村的牧民们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说。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苏吉滩乡广大乡村干部、志愿者在忙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兼职当起了“跑腿哥”“代购员”,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贴心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为牧民群众集中采购、运送生活物资70余次。

隔离隔不断真情,疫情挡不住关爱。每天一个温馨电话,询问隔离人员需要哪些生活帮助,告知隔离人员注意测量体温及时报告身体状况,苏吉滩乡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为那些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返乡人员提供悉心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为满足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在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广大党员干部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帮忙采购药品、防护用品、米面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对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提供帮助。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居家隔离人员集中采购、运送生活物资15次。

疫情无情人有情,组织保障送温暖。时下,正值牧区接羔育幼高峰期,苏吉滩乡全力保障牧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生产生活,让党组织真正成为农牧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坚强后盾。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大牲畜疫情预防、畜牧业生产等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牧民防疫抗疫能力。并帮助农牧民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安排专人统计饲草料储备情况,协调解决牧民饲草料供应问题,保障牧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提供保障。

贴心的行动服务,换来群众的暖心回报。一杯暖暖的奶茶,一个热气腾腾的馍馍,一顿美味的午餐都透露着牧民群众对乡村干部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对劝返点工作人员的浓浓敬意。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苏吉滩乡全体乡村干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扑下身子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