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同敬“疫线后方”的默默奉献者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11日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春之际,疫病来袭,门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相关工作预案,研究部署和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组织力量,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以及自发参与的广大群众,强化对外来人员的排查登记,利用各种媒介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设置劝返点开展劝返排查,防控抗疫的网络不断织牢织密。这当中,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生命守护生命、行动照耀行动”的方式,谱写了捍卫群众生命安全和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送瘟神的时代赞歌,向他们致敬。

同样,致敬指挥和保障抗疫一线的更多党员干部。县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党政主要领导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坚持一线指挥部署战“疫”,第一时间紧急召开指挥部、常委会议安排部署,对全县各级党组织提出疫情防控“不能无所谓、不能想当然、不能主观臆断、不能盲目乐观”的“四个不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迅速建立了疫情防控县级领导包乡镇、包村(社区)工作责任制度,疫情防控处置督查组、疫情防控信息联络员等工作机制,积极筹措疫情防控资金,深入一线指导指挥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战“疫”前线坚强有力的总中枢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捍卫群众生命安全的无硝烟战争,更显冷峻和无情。

信息在掌握搜集,数据在比对核实,不分昼夜及时反馈。一份份表格数据不论白天黑夜,及时接收、及时下达。一份份保障抗疫、强化防控的通知通告陆续下达。从返乡人员的一份数据到保障抗疫的一份通告,从抗疫一线的亮点到媒体刊登的报道,形成了协调有力、凝聚共识的抗疫格局。操弄这些的工作人员虽未出现在抗疫一线,但他们第一时间到岗,不分昼夜工作,在后方尽力工作,努力保障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在践行初心使命。有在后方调拨调配物资的工作人员,他们不辞辛劳,装卸物资,确保物资快速送达一线;有负责购买物资,保障群众生活的暖心人;有上交特殊党费、请缨上一线的普通党员;更有许多的党员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不问时间与休息,只为保障抗疫一线和齐心协力送瘟神。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一名门源人都有责任抵抗疫情。他们或以商贩和运输人员的身份保障全县米面蔬菜等物资供应,或以药店医师和营业员的身份医治着群众正常的“头疼脑热”,或以动物防疫人员的身份保障着畜牧业健康发展。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在做贡献,即使当前居家的群众,也在以这种暖心的措施让抗疫更有保障。

  这些默默的奉献者,同样非常可敬。只有全县上下同心同力,目标一致,才能彻底打赢这无情的抗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