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乡村大喇叭播出安全与暖心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09日    

   为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防护意识,确保所有群众及时更好的了解疫情、做好科学防控,门源县各乡镇村社纷纷利用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载体,不间断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在强信心、增动力,强防控、稳人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庄员们,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请大家自觉闭户不出,管好孩子,杜绝扎堆聊天、串门走访,勤洗手、多通风、讲卫生,以自觉换安全,以卫生保健康”。村干部简单的乡音向群众直白说明了做好疫情防控需要从我做起。这种声音通过乡村大喇叭每日从早到晚不间断循环播放,让群众通俗易懂,尤其对不认字的中老年人,更是一种特殊关照。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委牢牢把握对新闻舆论的领导权,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深入宣传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报道各乡镇各部门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门源抗击疫情故事,展现门源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统筹网上网下、县内县际、大事小事,及时发声、及时引导、及时作为,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为战胜疫情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县委宣传部组织有关部门及时制作采编群众通俗易懂的音频宣传资料,以本地方言进行播报,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劝导群众做好自我防范,不出门、不串门、不访亲、不聚会,降低感染风险,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村上的大喇叭天天叫我们如何防控这个病,我们家里的人都记下学会了。刚开始,心里确实害怕,牛都不敢出去喂了,但是大喇叭‘手把手’的教了以后,我们照做,也不再害怕了。”麻莲乡包哈图村群众黄占库如实说。的确,新型冠状疫情来临之初,广大群众缺乏科学有效的防控,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提示、相关健康知识、新闻动态和通告等,并及时发声、及时引导、及时作为,为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发挥了作用,奠定了基础。

同时,为使各类防控宣传知识和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传播至每一处乡村和每一个人当中,各乡镇对所辖偏远村社增设流动宣传车,巡逻播报,实现了防控宣传的全覆盖无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