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门源动态
门源:四“度”合一  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08日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门源县泉口镇广大党员干部、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和基层民警们一往无前,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书写了别样的初心使命。

一是强化领导提高防控思想高度农村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党员是冲锋陷阵的急先锋。连日来,泉口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全镇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指导联点村严格落实省外返镇人员摸底排查、台账建立、居家隔离、信息报告、舆论引导、劝阻劝返等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各村对党员活动室、商铺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巡查,发挥各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主要领导每天深入村社各路口劝返点以及外省返乡隔离人员家中了解实情,确保各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做细,责任到人,不走过场,第一时间筑牢了全镇疫情防控安全网。

二是发挥作用实现联防联控宽度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镇党委向全镇党员发出了紧急动员令,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疫情信息宣传、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管控、劝返点登记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各村党员充分利用村级大喇叭、LED显示屏、宣传栏、告知书、横幅、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全时段,多层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倡导戴口罩、勤洗手,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聚会、不传谣、不设宴。在此期间,按照红事暂缓,白事从俭的要求,有5户党员主动带头取消了婚事。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下,全镇共有108户农户自觉取消、延期了结婚、贺寿、贺房等婚庆活动,俭办了丧事。同时,党员们自发组成了巡逻队,对省外返乡人员尤其是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实行“1+N”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用信仰和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三是落实举措提升隔离管控速度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党员冲锋在前,身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使命所在,疫情面前责无旁贷!说不害怕是假的,但作为医生,我不上,谁上?我是党员,应该冲到第一线。这是拥有17年党龄的泉沟台卫生院院长吴德胜同志的肺腑之言。面对每日外省返乡人员不断增多和严峻的疫情形势,吴院长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着强心剂定心丸的作用,第一时间带领医护人员奔赴各村,通过落实一对一包联工作机制,对省外返镇人员全面开展体温检测、居家留观等工作,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要求,用工作上的加速度保证每天居家隔离人员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饱含真情体现为民服务温度面对疫情严重形势,泉口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迅速投身战斗一线,成了群众心目中的坚强后盾,党员在岗、党员带班,有困难找党员,在泉口镇疫情防控一线蔚然成风。在后沟、沈家湾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针对场地分散、流动人员多的实际,两村党支部第一时间动员搬迁入住贫困户中的党员,成立劝返党员先锋岗,党员纷纷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争先上岗。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大的困难,就是缺少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窑洞庄村党支部书记马俊明拿出2000元捐赠资金,用于购买消毒液和牛奶、方便面等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各村开展防控工作。我虽然不是党员,但要向党员看齐,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换来群众的健康平安……”县亮媛物业公司经理为大湾村捐助消毒液300斤,为劝返点值班党员捐助棉大衣、棉鞋及方便面等物资。泉口镇顺民合作社经理陈智正也不甘落后,为俄博沟村劝返点捐赠了方便面、饮料等物资。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抗疫防疫,共保平安。涓涓细流,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为泉口镇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和强大的精神支持。